Shanghai Day 4

img_2474img_2245img_2251img_2540

远在新加坡的父母、师长与同学,你们还好吗?
今天我们上海文化交流团参观了复旦大学。在复旦大学除了百年校园景物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之外,我们也认识了几个出色的新加坡留学生,他们分享了他们在复旦大学的学习经验、生活方式,实在难能可贵! 她们表示:复旦的专业课程比新加坡更多元化,而且也极具特色。听了之后,我也下定决心,努力追梦。吃完了丰盛的午餐后,我们到了一家商场为家人、朋友准备了上海的手信。

华灯初上,我们来到外滩,看到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建筑物,我们也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 多希望你们都在我们身边,一起体验这个美丽的夜景给予我们的感动!
-林诗玲 Janelle Lim 2N3

我怎么也没想到,今天居然能来到复旦大学。除了近距离接触,参观了校园:光华楼、相辉堂、第三教学楼、北区留学生宿舍等。这使我了解中国学府与本地学府的不同点。但更令我难忘的是在不同季节里,校园展现的不同风貌。

下午,我们也与新加坡留学生对谈。在交谈中,我的第一印象是他们的奖学金十分优厚:学费、宿舍费、生活费等。这一来,他们自己就不用边工作、边读书。
今天, 我学到了不管是什么事, 我们如果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彻底了解了“有志者,事竟成”的深刻意义。

杨傲绚 Ocean Yeo 2A

今天一早,虽然是星期六,我们一团前往了闻名已久的复旦大学。我们一抵达的翠绿的校园,就聚集在光华楼前拍摄了一张这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全体照。我们也在校园内参观了校园的一草一木。参观了校园后,我们也很荣幸地与复旦大学的新加坡籍留学生交流。在交流中,我们探讨了求学的意义、学习的真谛以及人生的方向感。我衷心感谢他们,还有老师们的精心安排,当然还要感谢支持我们的导游和司机先生以及父母们的大力支持,我才上了一堂十分富有意义的一课。
最后,我感谢培道中学的苦心栽培,我十分珍惜在上海的学习时光。

罗维燊 Lo Wei Shen 2B
今天,外滩的瑰丽景观,对于爱好摄影的我而言,是一个机不可失的机会。我特别偏爱外滩,它呈现出了上海都市的魅力。就在神游于光影中,我领悟了一个简单的道理: 每一样东西都有它的美,我们应该珍惜身边所有看起来很普通的东西,就好像我们看到名画时,我们也可以通过简单的个人角度来鉴赏它的美。

谢昌隆 Leon Chia Chang Long 2B

Today was another exciting day at Shanghai, where we visited one of the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Fudan University. The Singaporean Students Association at Fudan hosted us for the morning and showed us around. It was truly an eye-opener for us all. The Singaporean Fudan University students also engaged our students in small group sharing and discussions, which further enriched our experience at Fudan.

After lunch, we visited the famous Lu Xun Park, before ending the day appreciating the iconic Shanghai skyline at The Bund. We’re all looking forward to tomorrow!

 

Leave a comment